站内检索:

分享到:

【扫黑除恶进行时】
玉树:抓基层党建夯实扫黑除恶“基石”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洪玉杰    发布时间:2019-07-18 08:06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玉树藏族自治州以村级换届“回头看”为抓手,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夯实扫黑除恶的基层组织“基石”。

  2019年7月,记者从玉树州委组织部获悉,玉树州围绕村“两委”班子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工作是否负责、是否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成员是否存在“村霸”行为,在玉树全州312个村(社区)党支部中开展村级换届“回头看”活动,落实村“两委”候选人联审机制。与2887名村“两委”班子成员签订了“无黑恶势力承诺书”,逐级建立相关台账。

  为保持农牧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落实发展党员近亲属报告制,防止农牧区发展党员“近亲繁殖”“亲情化”“家族化”,玉树州大力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通过拉网式排查、立体式体检、追踪式督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全州2万余名党员干部进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测试,并签订“不涉黑不涉恶”承诺书。借力玉树基层干部学院,实施千名基层干部培养培训工程,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纳入学院教育课程范围内,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通过一系列措施,提高了广大基层干部党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各基层党组织运用马背宣讲队、百姓宣讲队、摩托车宣讲队等群众听得懂、能接受的形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