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王晓在基层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
忠诚践行初心使命 让农村群众过上越来越幸福生活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肖芳    发布时间:2019-07-22 08:50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7月21日,市委书记王晓赴大通县景阳镇寺沟村,以“忠诚践行初心使命,让农村群众过上越来越幸福的生活”为题,与县、乡、村党员干部群众共同交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市领导宋晨曦、管新民、赵海成参加。

  王晓指出,要深刻领会精髓要义,紧握主题教育“指南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搞清楚主题教育“为什么”的根本性问题,搞清楚主题教育“干什么”的基础性问题,搞清楚主题教育“怎么干”的关键性问题,统一思想行动,保持学习强度,提高实践成效,突出先学先改,确保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取得应有成效。

  王晓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刻内涵,明确初心使命“坐标系”。第一,从价值上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宗旨理想的深度发掘;第二,从历史上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历史规律的自觉遵循;第三,从实践上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革命精神的传承弘扬。具体到农村党员干部,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三要提高工作本领,四要敢于担当有为。

  王晓要求,要忠诚践行初心使命,争当乡村振兴“领头雁”。一要争当促进富民增收的开路人,二要争当建设美丽家园的带头人,三要争当联系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四要争当乡村文化建设的文明人,五要争当推动“三治”联动的明白人,六要争当狠抓基层党建的责任人,七要争当纪律作风严明的干净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带领群众过上越来越幸福的生活。

  党课期间,王晓还调研了大通县景阳镇寺沟村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实地查看了周边生态环境保护情况,看望慰问了贫困户谢海申和马国录。王晓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绝对”具体化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方法和实践载体,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查、找准差距改,一门心思抓工作,一心一意为群众,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坚强党性、过硬本领、扎实作风和实践成果,为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大通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景阳镇党政班子成员,寺沟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民党员代表,景阳镇其他19个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聆听了党课。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