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什么是质地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9 15:05    编辑:超级管理员

  质地是粉刷墙壁上的细小阴影;是光滑的铬合金材料上闪烁的光;是高比例羊毛地毯上的凹凸起伏。质地唤起人们的感性意识,它所呈现的令人兴奋的表面吸引着我们用手、用眼去亲自体验。粗糙的,细致的,平滑的,有光泽的或丝般柔顺的,无需任何语言,质地在您的家中可以明白无误的展现出您的品味。

  材料的外观是如何影响我们对它的感觉方式呢?镀铬的家具、粉刷得十分光滑的墙壁和大理石的地面使得房间给人以坚实冷峻的感觉,而这种感觉正是基于所选用的原料给人的触觉印象。象新西兰羊毛标志地毯这样柔软的质地给人温暖、惬意的感觉,令人想起家庭的温暖。

  在运用质地特点进行装饰设计的时候,自然赋予了我们许多灵感----比如粗糙的颗粒状的质地就象海滩的沙地或是森林中铺满树枝和落叶的地面。诸如椰壳纤维、西沙而麻和海草纤维等纯天然原料的介入,使有质感的地面装饰更成为一种时尚。而新型的新西兰羊毛标志地毯使这种时尚更向前迈进了一步,在具有流行的质地的同时,还具有羊毛令人满意的柔软性、保温性和舒适性。

  设计师秘诀:

  1.为不能充分享受阳光的房间选择质地特别温暖的地毯。

  2.割绒雕花或厚实的西沙而外观风格的地毯和粗麻墙布与淳朴的室内装饰相得益彰。

  3.如果房间的设计是围绕图案的,那么日本的屏风和相关的质地例如米纸、隔板、陶器和高光的漆器表面都可以借鉴。

  4.假如希望房间看起来宽敞而又不丧失地毯质地的特点,织纹清晰的西沙而地毯应选用柔和的灰绿色或蓝色,令人联想起地平线的颜色。

  5.粗糙的质地相比光滑的表面能够吸收更多的光。同样的颜色在高低圈的地毯上要比整齐划一的割绒地毯上显的暗。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