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什么是马蹄扣?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9 15:05    编辑:超级管理员

  马蹄扣:在一个栽绒结中,同时拥有两个打结圈的型结,这种栽绒结在世界和我国流传最早,也流传很广。因其栽绒结的俯视图酷似半圆形的马蹄而得名,也将其称为土尔其扣。

  什么是八字扣?

  八字扣:在一个栽绒结中拥有一个打结圈的型结,其有正八字和反八字之分,俗称波斯扣。

  1、抽绞正八字扣:在一个栽绒结中,打结圈打在前经上,其铺设状态下的俯视图酷似阿拉伯数字为顺笔划的“8”字,为抽绞正八字扣。

  2、抽绞反八字扣:在一个栽绒结中,打结圈打在前经上,其铺设状态下的俯视图酷似阿拉伯数字为逆笔划的“8”,为抽绞反八字扣。

  3、拉绞反八字扣:在一个栽绒结中仅有的一个打结圈打在后经上,其铺设状态下的俯视图又酷似阿拉伯数字为逆笔划“8”。

  4、拉绞正八字扣:在一个栽绒结中仅有的一个打结圈打在后经上,其铺设状态下的俯视图酷似阿拉伯数字顺笔划“8”字。藏毯:在一个栽绒结里具备一个重叠的打结圈的双结栽绒扣,也叫重叠连环扣。

  抽、拉绞地毯和藏毯结构的区别:

  1、抽绞地毯:是指织做中抽绞时,使前后两批经线呈开口平行状态时打栽绒结,并在不变绞的情况下过粗纬,然后拉下绞,使原来的后批经提到原前批经的前面来,呈交叉状态,再从交叉点上过细纬,这样织做出来的地毯叫抽绞地毯。它的技术特征是在毯基前显露打结扣,毯背露出细纬。

  2、拉绞地毯:是指织做中抽绞时,使经线的前后两批呈交叉状态时打栽绒结,然后拉下绞使前后经线呈开口平行状态过粗纬,最后抽绞使前后经线在呈交叉状态时过细纬,这样织做出来的地毯叫拉绞地毯。它的技术特征是在毯基后显露打结扣,毯背不露细纬。

  3、藏毯:是指织做中可抽绞也可拉绞打结,然后使前后两批经线呈开口平行状态过粗纬(低道数藏毯是前后两批经线呈交叉状态过粗纬)不过细纬,这样织做出来的地毯叫藏毯。毯面显示横向纹路,毯背细密,毯基较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