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环保督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憧憬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一丁    发布时间:2019-08-04 08:57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我们都可以想象的到,未来我们这里的居住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感谢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带给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坐在自己家门前,看着家门口的土路全部被硬化完毕、路边清理出的建筑垃圾日产日清,家住西宁市城北区盐庄小区附近平房区的孙家明万分高兴,这在以前是不敢想的变化,都得益于相关部门立行立改的工作作风。如今,孙家明就期待着施工快点完成,到时候他们出行就更加方便。

  【现场目击】道路逐条硬化垃圾日产日清

  8月3日,记者在火车西站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城北区盐庄小区附近的平房区看到,一大批工人们正在加紧对这里的道路进行路面水泥硬化,目前已经有3条道路全部硬化完毕,还有5条道路正在加紧硬化中,在不远处的一片空地上还有一些未被拉运走的建筑垃圾堆放。对此,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之所以每天这里还有建筑垃圾堆放是因为施工还未完成,随着道路的逐条硬化,修建道路产生的建筑垃圾会被临时堆放在一处,当日18时以后,垃圾清运车被允许进入后,这里的建筑垃圾才可以被运走。第二天一早当工人们再次开始施工时,又会产生新的建筑垃圾,所以才会造成居民误以为无人清运建筑垃圾的假象。

  【立行立改】第二天就组织人员处理

  在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盐庄小区附近平房区垃圾堆积严重问题后,火车西站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第二天就到达现场进行核实。据悉,这里的平房区一共住了297户、600人,整个区域共有17排、8条巷道,由于年久失修,这里的上水管道出现问题,对此居民们自发组织,出钱、出人重新铺设上水管道,铺设过程中产生一些建筑垃圾被随意堆放,造成了无人清理的情况。为彻底改善这里居民的生活环境,火车西站街道办事处争取到了城北区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资金,对这里的8条巷道进行道路硬化,硬化工作要持续到8月15日才能完成,这期间每天都会产生建筑垃圾,但社区每天都会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到现场监督,当日产生的建筑垃圾当日晚间就会被清运走,截至目前,已拉运清理建筑垃圾40车。等施工结束后,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还会组织工作人员不定期开展巡查,确保居民生活环境干净整洁。

  【市民反响】道路硬化后出行更加方便

  “居民身边的问题及时解决了,让百姓享受环境之美。足见各级部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居民王凤花对于相关部门的做法拍手叫好。居民张军也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让我深刻认识到了党中央对环保工作的重视,如今片区内的道路硬化了,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我要带头珍惜和保护环境,选择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干净的环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