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全国网媒记者点赞互助天佑德青稞酒“醉美风情”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4 09:04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雒婷 报道)“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自古以来,中国人便有一个特殊的喜好——“遇事儿喝两杯”,无论高兴还是失意,酒总能助人尽兴、帮人解忧……

   在被誉为“彩虹故乡”的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就有这样一家企业,正以她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精湛的酿酒技艺为中国酒文化增光添彩,她便是天佑德青稞酒公司。

   早在民国时期,青海省互助县已经成为西北知名的“高原酒镇”,青稞酒酿造产业在互助地区集聚发展。当地一直流传着“开坛十里游人醉,驮酒千里一路香”的佳话。

   8月13日下午,参加“壮丽70年奋斗新青海——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活动的媒体编辑记者来到“彩虹故乡”互助土族自治县,参观采访被誉为“中国青稞酒之源”的天佑德青稞酒公司。

   俗话说得好“酒香不怕巷子深”,还没走近酒厂,采访团里不少人便被香气扑鼻的酒糟味所吸引。

  在天佑德青稞酒生产基地评酒台前,全国网媒记者挡不住酒香的诱惑,纷纷端取早已斟满各种青稞酒的品酒杯,嗅酒香,尝美酒,小口酌饮,点头称赞。

   从八大作坊到国营互助酒厂,从厂长承包责任制到国营酒厂改革,天佑德青稞酒公司一路饱经风霜、披荆斩棘,如今早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青稞酒生产企业。2011年12月22日,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白酒上市企业之一。

   据介绍,天佑德青稞酒公司本着夯实青海根据地,拓展西北市场的指导方针,进一步细分青海市场渠道,开拓酒店餐饮、旅游特通渠道。加速对甘肃、宁夏、西藏、内蒙、新疆市场的基础渠道网络建设。西北以外,天佑德青稞酒积极探索与酒类流通行业大商的合作,聚焦深耕局部市场。天佑德青稞酒现已在北京、深圳、杭州、西安、兰州、新疆、宁夏、西藏等地开展品牌落地营销工作,聚焦核心区域、核心城市、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市场。

   酿造八车间十五班班长许永礼说:“企业的大步拓展,最实惠和最切身的体验是我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在国营酒厂时期,大家骑着自行车上班,然后改成摩托车,到现在又换了小汽车。酒厂办公大楼刚建起来的时候,停车场上没有几辆车,而如今,几乎每家都有小汽车了。” 

   未来,天佑德青稞酒公司将以“用心酿造美酒,建设美丽家园,实现美好人生”为企业使命,坚持纯粮酿造的原则,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升级为契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高性价比的青稞酒产品,精心打造中国青稞酒第一品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