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茫崖:扛起生态责任 铸就石油新城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李阳 刘峰    发布时间:2019-08-15 15:16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坚持“绿色生态、特色精品、地企共建、产城融合”是茫崖市一直以来遵循的发展理念,以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为出发点,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目标,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石油新城是这座新兴城市的目标。

  压实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茫崖市与21家单位和25家企业签订《2019年度环境保护指标责任书》,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形成了齐抓共管、分工协作、管理有序的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

  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切克里克水源地重新划定保护区面积,投资800万元实施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保证水质达到饮用水Ⅲ类标准;督促辖区7家加油站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和双层罐改造工作,4家易产生粉尘企业不断完善环保设施,持续推进燃煤锅炉淘汰,严禁焚烧生活垃圾和固体废弃物;要求涉重金属企业在尾矿库安装管道流量计、视频监控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实现土壤污染源头管控。

  持续保持环境监管高压态势。结合《茫崖市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以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企业、涉重金属企业、饮用水水源地等为重点,开展各类环境执法检查,对外来放射源作业单位实行备案管理,对辖区污染源实行“双随机”抽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