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一网通办”简政便民有温度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19-08-16 08:05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省人力资源保障厅专项整治“一网通办、一事通办”推进不力等问题,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省人社厅在解决提供材料多的问题上,严格落实系统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及证明材料清理要求,坚决取消无设定依据的审批服务事项和证明材料,并结合实际进一步精减。

  在解决排队时间久的问题上,加快推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通办模式,通过优化窗口设置,灵活配备工作人员,缩短群众等候时间。在解决办结时限长的问题上,明确每一项人社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结时限,并主动向社会公开。加强技术创新、流程再造,进一步压缩办结时限,大力推行即时办结制。

  在解决惠民政策知晓率低的问题上,采取“1+2+X”模式,即:政策原文+新闻通稿+政策解读,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惠民政策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惠民举措等,增强政策宣传的说服力、亲和力,不断提高惠民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

  在解决“一网通办、一事通办”推进不力问题上,针对政务服务事项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组织4家软件系统开发公司,专题研究28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和40项高频事项,年底前实现人社业务“一网通办”不低于90%的目标。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