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聆听初心故事 感悟使命担当——全省政法系统先进模范事迹报告会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2019-08-18 08:57    编辑:鲁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室外,烈日炎炎;室内,热度不减。

  作为我省政法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选动作,8月15日,“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建新功”全省政法系统先进模范事迹主题报告会举行。10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下午3时,青海会议中心大会堂座无虚席。朴实无华的语言、平凡感人的事迹、敬业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掌声和崇敬的目光。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报告会的主角有二十多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公正司法的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陈志秀;一心为民、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业绩的格尔木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永洁;坚守在平均海拔4200米的艰苦地区,用忠诚无畏诠释“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坚定理念的果洛藏族自治州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宁尕才让;扎根基层、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西宁监狱副监狱长张辉……虽然来自不同的部门、从事不同的工作、有着不同的经历,但他们都拥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体现着一种共同的精神,那就是忠诚铸就信念、使命催生担当、无私彰显无畏、平凡书写不凡。

  一个个平凡岗位上的真实故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一堂生动感人的初心课,映照出深厚的人民情怀,给人以深刻的行动启示。掌声、泪水、感悟……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悠长的心灵回响。

  “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不忘初心,忠实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奋发有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我们要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学习他们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优良作风,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陈玉静说。

  省人民检察院副调研员林惠海表示,要在先进模范的激励和引领下,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精神、奋发有为的气概、锐意进取的行动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作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要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勤作为、勇担当,以求真、务实、创新的检察工作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交出一份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甘德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冯建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堂生动的初心课。他们的初心故事催人奋进。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有形的价值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贯彻“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执法理念,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保一方平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女子监狱一监区四级警长马萍表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件件备受鼓舞的事迹,让我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到初心与使命的精神力量,深刻感知到每一个模范人物和每一件先进事迹中传递出的榜样力量。作为新时代人民警察要保持初心、实践初心,不是一时一事、一朝一夕,而是扎根监狱警察岗位,用奋斗和奉献诠释青海监狱精神。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