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来了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4 09:39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 8月14日,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等系列活动组委会在青海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峰会及系列活动相关情况、青海省筹备工作情况和民营企业助推青海“一优两高”发展大会相关情况。副省长匡湧,全国工商联宣教部、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相关信息,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8月22日,全国工商联、青海省政府将在西宁市举办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等系列活动。峰会上将向社会发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

  峰会系列活动围绕贯彻国家战略部署,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设置了峰会主场和民营企业助推青海“一优两高”发展大会,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坚守实业主业,坚定报国之志。同时安排5场专场活动:围绕金融服务创新,设置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专场,引导金融机构支持、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特别是支持中西部民营企业发展;围绕保护生态环境,设置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专场;围绕助力脱贫攻坚,设置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专场,期间还将举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精选画作展”,用绘画艺术呈现中国民营企业投身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围绕民营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设置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场,研究分析新时代民营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新情况新课题新挑战,交流先进经验;围绕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设置民营经济领域党建专场,组织参观原子城纪念馆,开展专题宣讲和主题演讲,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递非公经济人士热爱祖国、跟党前行的坚定信念。

  峰会邀请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代表、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参会人员、各省级工商联推荐的小微企业代表等约800人参加。民营企业家成为本届峰会活动的参会主体,在主题演讲、代表发言、对话互动、经验交流、项目推介等各环节,都充分考虑到主体作用发挥,确保民营企业家的参与度,让民营企业家站前台,当主角。

  峰会系列活动注重搭建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企业与地方政府间合作交流。本届峰会期间,有关部门将就青海省情、特点、优势进行专题推介,并组织与会民营企业家与相关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等进行深入交流,部分企业家还将进行项目考察和签约,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峰会系列活动期间,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三次常委会也将在西宁召开,届时还将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9)》蓝皮书《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中国民营企业“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报告(2019)》《中国民营企业劳动关系报告》等。

  我省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成果作为成功承办500强峰会的重要标志,确定了1000亿元的招商引资目标,并专门召开招商引资动员大会,省政府领导亲自带队与重点企业进行深入对接,组成8个项目对接组积极开展“走出去”招商与“请进来”考察洽谈,全面促进招商引资项目有效落地。截至目前,分赴22个省市区48个城市,与333户民营企业开展了面对面对接洽谈,取得明显成效——共落实拟签约项目217个,总投资984.58亿元。

  按照省委省政府“努力将峰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总体要求,我省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会议服务保障的筹备工作。目前各活动日程、会议议程、活动形式等总体安排已经基本确定,住房、会场、保障车辆等已提前预定,并精心挑选培训了100名志愿者参加服务。峰会期间医疗卫生、食品卫生、交通通讯、供电、消防等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