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不忘创业初心 坚定报国之志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19-08-23 08:29    编辑:童洋

图为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颁发证书现场。李娜 魏雅琪 黄灵燕摄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金色八月,秋风送爽。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8月22日,由全国工商联与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以“不忘创业初心坚定报国之志”为主题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西宁举行,发布了“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这场盛会吸引了全国优秀的企业家共聚一堂,共话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发出“青海倡议”。

  自2017年起,这是连续三年在京外召开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今年在西宁举办。

  对青海来说,这是一个展示开放、自信、充满活力的新青海形象的重要机遇;

  对全国客商而言,这是一个加强交流、寻求合作的重要平台;

  对民营经济发展而言,这是一个将企业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盛会。

  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用青山绿水的底色、高品质生活的主色、高质量发展的亮色,擘画出欣欣向荣的新青海画卷。这一切,不仅为这片高天厚土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发展动力,也为广大民营企业走进青海,投资兴业、成就事业提供了广阔的巨大机遇。

  面对生态优美、资源丰富的东道主青海,与会企业家也对此充满了关注。他们有人已经投资青海,有人即将选择青海,有人正通过峰会认识青海。

  “全国工商联在青海举办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目的是助推青海等西部地区加快发展,落实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希望企业家朋友们走进青海、认识青海,以加大对青海的投资促进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努力将其打造成推动上规模民营企业参与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合作平台。”通过专题介绍、项目考察、签约等峰会系列活动让这支中国民营企业“梦之队”对青海民营经济的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期待。

  正泰集团作为一家强扎根青海多年的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董事长南存辉表示,“作为新青商,青海各级政府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便利的营商环境、充满活力的创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让我们切身感受到青海是民营企业投资发展的沃土。”

  民营企业不仅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和集聚者,也是推动社会进步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今天的青海,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可以预见,青海的民营经济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可可西里作为我省民营企业的佼佼者,对于青海这片民营企业投资沃土的感受更深。“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青海召开,作为一个青海本地企业家,我觉得非常自豪。希望通过这次峰会能和500强企业形成合作,能和这些优秀的企业共同发展青海的特色产业,希望他们能把业务延伸到青海,拉动西部经济。”可可西里集团董事长邵勇说道。

  以本次峰会为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省将努力创造更加公平、更加开放、更加亲商、更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凝聚起推进“一优两高”战略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更加灿烂、更加辉煌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