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让民营企业成为助推“一优两高”的强大引擎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青海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9-08-23 08:29    编辑:童洋

  天高气爽时,朋自远方来。8月22日至24日,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青海西宁举行,企业家们饱含着对青海的发展希望,充满着对青海的深厚感情,齐聚一堂,商量大事、讨论新事、交流好事、办出实事,开启了青海与全国优秀企业深度对话的大门。我们预祝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值此之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青海举办,对青海来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动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全国民营企业的目光聚焦到大美青海,更多的包括500强在内的民营企业将成为我省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的强大引擎,将与青海碰撞出更加绚烂的火花。我们珍惜传递发展信心的群英盛会、高朋满座的相识缘分、智慧碰撞的学习良机、携手前行的美好愿景。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作为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五六七八九”的重大作用,为我国经济发展创造中国奇迹,贡献着功不可没的力量。与全国同频共振,青海民营经济也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得到了长足发展,成为推动我省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青海是一片潜力无限的兴业沃土,令人向往。“中华水塔”威严而立,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有“聚宝盆”之称的柴达木盆地沃野千里,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储备地;南连川藏、西接新疆、东邻甘肃,地处中巴经济走廊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支点;地域文化和民族风情绚丽多彩,名山大川和江河湖泊如诗如画,是国家重要的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旅游目的地。

  青海是一片充满商机的投资热土,诚意满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以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积极打造宜居宜业“大西宁”、城乡统筹“新海东”、开放合作“柴达木”、特色突出“环湖圈”、绿色发展“江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营商环境更加开放公平,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更加自信自强。

  青海特色优势蕴含的商机与潜力无限。步入新时代,更加开放的新青海,真诚欢迎四海客商在这里“行千里、致广大”,在实业兴邦的进程中实现产业梦想。青海将与民营企业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凝聚起推进“一优两高”战略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更加灿烂、更加辉煌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