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绿色”让民企永续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发布时间:2019-08-23 08:29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首次在青海西宁召开高规格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于青海省来说是多渠道、多视角讲好青海故事、展现青海良好形象的有利时机,一方面是为了向世人展示青海省经济社会快速可持续发展的步伐;另一方面,是让更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和企业家相聚在美丽的高原夏都,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商我国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大计。

  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绿色”发展不再局限于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更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当前,青海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经济转型升级的攻关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我们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我们要努力走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双赢之路。绿色发展,是民营企业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近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依托园区带动、产业集聚等方式,引领民营企业走绿色、创新发展之路。目前,全省形成了新能源、农牧产业、生物制药、食品、服务业、物流等多个产业,各类民营企业达3万多家。

  未来,民营企业应该深入贯彻绿色新发展理念,突出绿色文化主旨,落实绿色生态观,围绕推动传统的投入高、产出低、影响环境的产业积极转型升级,并和新型产业相结合,在生态保护上做文章,走绿色发展道路,依靠绿色金融、绿色科技和绿色制度支撑体系,使民营企业沿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道路,生产更为优秀的产品,提供更为优越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