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变废为宝——实现资源的回收再利用——访青海生源报废汽车拆解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董洁    发布时间:2019-08-23 08:29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21日,来到位于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孙家寨村一家回收拆解报废车辆的公司,门口矗立的两个高约三米的“大黄蜂”、“擎天柱”变形金刚格外引人注目,仔细一看,这些变形金刚都是废铁拼凑而成。

  “通过对报废汽车可用件的再利用,不仅可以实现资源的再利用,还可以增加产品附加值带来经济效益。”青海省生源报废汽车拆解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杰告诉记者。

  青海生源报废汽车拆解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经营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业务。公司始终本着“绿色回收、优质服务、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我们现在大力发展报废汽车回用件的利用,成立报废汽车回用件超市,将拆解下的报废汽车回用件采用实体店面销售及智能的网络平台销售的方式,最大化的利用资源。”杨杰说。

  为了使报废汽车拆解行业不再单一,杨杰指着变形金刚说道,之前拆解下来的废旧轮胎占据了宝贵的空间,无法进行生物降解,形成一系列的环境问题。现在我们对无法再次利用的汽车回用件,采用零件工艺品化的制作,使一些无法再使用的汽车回用件变成工艺品。现在已将废旧轮胎进行加工制作,制作成花盆并已实现了对外销售,还将那些汽车零配件组装在一起成为了一个形象逼真的机器人,这样不但合理地利用了可用资源也使得报废汽车拆解行业更加丰富。

  随着科技水平的快速发展,机器人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地扩大和深入,机器人已经成为一种高科技行业,“机器取代人”的时代已经到来。杨杰介绍道,我们组装的机器人目前主要在静态、结构化、确定性的无人环境中,以固定时序完成重复性作业,这种机器人的工作特点在于空间相对隔离、与人非接触、需要外部安全保障。后期,还将以柔性制造与工人合作作业相结合、以制造出类人的技能作业机器人为发展目标。

  青海生源报废汽车拆解有限公司为了变废为宝,促进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将废旧轮胎改造成了具有后工业时代风格的花盆及变形金刚,既解决了轮胎堆积的问题还以另一种方式打开了绿色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