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聚焦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勇做“一优两高”的奋力推进者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解丽娜    发布时间:2019-08-24 08:54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2018年,新华社曾刊发了题为《多省民间投资增速大涨新一轮民资开放蓄势待发》的报道。文中提到,截至当年7月底,8个省份的民间投资增速高于全国民间投资8.8%的增速。其中,青海前7个月民间投资增速达到14.9%。

  从该报道可以看出,近年来,青海民间投资不断提升,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民营企业正逐步成长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的重要支撑力量。

  尤其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实施“一优两高”的战略部署以来,全省民营企业更是积极响应,顺势而为,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昂首挺进,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

  他们立足生态保护优先,努力推动经济发展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在有效带动就业,促进城镇化发展,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打赢打好全省的脱贫攻坚战役,有力提升青海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站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进一步抓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助力民营企业释放强劲活力,意义重大。

  为此,我们要抓好《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政策措施的落地实施,继续滚动实施“双百工程”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程”等有效举措,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要不断强化资金支持,管好用好中小企业发展、非公经济扶持等专项资金,不断提高各类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民营企业的比重,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宽民营企业投融资渠道。

  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鼓励民营企业,在新的时代,新的起点,为了新青海建设勇做“一优两高”的奋力推进者。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