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访谈】聚焦主业发挥特色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访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伟文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 臻    发布时间:2019-08-24 08:52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22日,“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西宁市召开。连日来的雨水让西宁的气温从25摄氏度以上降到十几摄氏度,虽然凉意十足,却挡不住全国各个优秀民营企业家、政府代表们的热情。记者见到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伟文的时候,他刚听完大会上的报告。

  “这样一种形式的会议,对很多企业来说,是个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今天会上有许多发展好的企业做报告,在如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那样好的成绩是其他企业值得学习的。很多人,包括我,都是第一次来到青海,借着这次来参会的机会,不仅更加直观地对青海有了了解,而且能够看出青海的民营企业发展大有潜力。”王伟文说。

  当谈到如何促进民营企业产业结构调整时,王伟文说道:“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民营企业有一项工作必须要做,就是控风险,这个风险分两个部分,对内是内控风险,对外有对市场、政策的控制,所以当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具规模,这两个系统的建立就对一个企业能否健康发展,能否继续存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把这两个风险控制好,存活的可能性就会越来越高。在经济好的情况下,民营企业会快速增长,进入一种多元化的状态之下,但是市场一旦紧缩,投出东西的维护和发展就变成了民营企业发展最大的压力。刚才的报告中提到了聚焦主业,尤其是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时候聚焦主业,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就是做好自己的事业,做精做细,使得自己的企业在健康轨道上创新发展,再等待时机做更高的战略安排,这才是一个企业现在应该做的。青海的民营企业在调整产业结构时,也应该聚焦主业,发挥好本地的特色优势,走适合青海并且有青海特色的道路,从省情出发,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利用国家制定的政策,依靠科技进步,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逐渐从产业结构的调整中找到方向,尽量减少三大产业间的差距,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