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访谈:把握机遇做好转型做新时期的优秀企业
— —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田得乾    发布时间:2019-08-26 08:41    编辑:樊永涛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的青海,正是收获的季节。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省迎来了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名商巨贾云集青海,共话民营经济发展新成就,共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期间,本报记者采访了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刘永好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民营企业从无到有,茁壮成长,全国工商联已经是第21次发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了,而这次发布的榜单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就是上榜的企业块头普遍都增大了,就是说能够进入中国民营经济500强的企业至少都是185.86亿元的规模,这个规模是很大的。

  当前,中国经济现正面临着一种新的调整,制造业和不少的传统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都面临着一定的困难。但换个角度来看,尽管今天经济在转型,企业发展面临不少的困难和压力,这也正是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好的机遇,我们必须把握这个机遇,调整好我们的姿态,用好我们新的格局,做好转型发展,做新时期的优秀企业。

  这次全国工商联的活动和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青海举行,一方面是全国工商联和很多民营企业家看到了青海这样的潜在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青海省委省政府为推动青海经济发展所采取的积极推动和支持的一个有力措施。

  青海虽然地处高原,但是资源丰富,又具有后发优势,如果在支持和鼓励民营经济发展上制定一些更加积极开放的、更有优惠的招商引资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落实好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形成一种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企业到青海来,来发挥他们的优势,可能会对青海的经济发展起更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这次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上,来了很多的知名企业家,我相信通过这次大会的召开,将会有不少企业家留在青海投资发展。这次来青海,我们新希望集团也在研究和考量,看看我们能否在青海做一些关于国有企业混改、化工等领域的一些投资和发展,而且青海的旅游业、现代农牧业和生态环保方面也大有文章可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