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随笔:优化环境厚植土壤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宋明慧    发布时间:2019-08-26 08:41    编辑:樊永涛

  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青海亦是如此,随着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着重要作用。在当前全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时期,民营经济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还要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结合青海发展实际,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看到民营经济是我省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改革开放的重要载体、助力脱贫的重要力量,也要看到我省与先进发达地区的差距,研究解决我省民营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落实政策措施,完善执行方式,营造平等竞争环境,解决实际问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在不断壮大民营经济载体实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民营企业也要练好内功、奋发有为,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创新创造,发挥商会作用,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广大民营企业家更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正确面对压力,做大做强主业,实现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