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海东市专项整治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来源:海东时报    作者:张娜 马生芳    发布时间:2019-09-16 09:37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海东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0天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通过整治,基本实现了线上严格审查、线下严密管控,初步建立了线上线下联动监管机制和违法违规行为市场退出机制,规范了网络订餐经营行为,有效保障了全市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期间,市场监管局加强行政指导,约谈“美团”等8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督促其根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完善主体资质并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备案,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建立入网餐饮单位审查登记、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对无法提供有效《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一律不得入驻平台。实施全环节整链条的业态规范,从源头规范实体合法经营,加大网络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及食品原材料监督抽检力度。在中段规范平台审查准入,要求第三方订餐平台对入网单位严格进行实地和资质双向核查,督促其严格贯彻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在线下规范运行,着力抓好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保质时间、餐具包装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送餐过程安全储存运输等关键环节,消除“病从网入”。截至目前,全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共计8家,配送人员(骑手)157名,入网餐饮单位户数1055家,全都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此外,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建立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充分利用平台大数据反馈信息,对网评较差、投诉举报较多的餐饮单位加强日常检查,经责令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取消网络餐饮销售资格;公开投诉举报方式,对涉及消费者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及时进行处理。建立并落实已取得相关证照网络订餐线下餐饮服务提供者日常巡查制度,共排查线下餐饮店650家,规范整改125家。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