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如何设置网银的密码

来源:青海新闻网综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6 09:41    编辑:李娜

  密码是非常敏感的个人信息,关系到网银的关键性身份验证,因此您在设置密码时,必须谨慎、小心,绝不能马虎大意。如何才能设置最安全的完美防破解密码呢?安全专家给出了如下建议:

  设置密码时,应该注意避免出现以下情况:

  一、密码和用户名相同

  部分客户为了方便记忆,喜欢将用户名和密码设置为相同的字符,并认为越是简单的密码设置,越是猜不到,这种侥幸心理是设置密码的大忌。

  二、使用账号、手机号码、身份证的一部分作为密码

  部分客户在设置卡片密码时,喜欢直接使用账号的末六位、手机号码的末六位或身份证的末六位作为密码,这种做法是极其危险的。一旦上述信息被“有心人”获得,就很可能被直接猜出密码并进行盗刷,或者利用账号、密码、身份证号码、信用卡有效期和信用卡CVV2码等信息恶意开通网银、重置网银密码、篡改网银手机号码等,甚至通过网上渠道进行更为隐秘的盗用。

  三、使用有规律的字符作为密码的组成部分

  如姓名的拼音或缩写、账号、生日、常见英文单词、相同的数字/字母/符号、连续的数字/字母、有特殊意义的数字/字母组合等。

  例如:

  zhanghaogu、zhlf、62285568、19840801、8888、aaaa、++++、1234、abcd、3721、163、cgbpass等等.

  使用类似以上的字符组合成密码,也比较容易被他人猜出。

  四、使用其它密码作为网银或银行卡密码

  现代网络服务越来越丰富,各种各样的网络服务需要的密码也越来越多,部分客户为了方便记忆,喜欢将不同的网络服务的密码设置为一个或一套,自己的网银密码和银行卡密码也不例外,造成金融资产安全性的大大降低。此外,其他的一些常用设备密码,也不应该与网银或银行卡密码相同或相近。

  再次强调,设置网银密码或银行卡密码时,务必不能与自己的即时通讯软件密码(如QQ/MSN/Google talk/UC/阿里旺旺/网易POPO等)、email密码、微博密码、论坛密码、网游密码和网购网站密码等相同,也不能与手机、iPad或电脑开机密码和住宅电子锁密码等常用密码相近或相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