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我省集中培训工控领域网络信息安全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8 18:07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记者 崔永焘 报道)9月16日下午,由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青海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协会和青海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9年全省工业控制领域信息安全业务培训会在西宁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工控领域从业者的专业素养及网络防范和应对技能。

  省工信厅就网络舆情控制及应对、《网络安全法》《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宣贯和解读,深入分析了网络安全所呈现的特点以及面临的形势,对培养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注重隐私保护,提高鉴别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就如何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如何做好法律遵循提出建议。

  工控领域专家就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监测及安全运营、工业企业安全保障能力建设探索、网络攻防演练等内容,从制度机制、技术手段、产业发展三个方面,围绕产业发展的焦点问题及设备、控制、网络、平台、数据安全,详细讲解了如何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对工控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从事工控领域网络信息安全人员的防范意识和网络安全技能,为做好工控领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的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继续加强培训教育的力度,使我省工业控制领域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省工信厅、省委网信办、省工业互联网发展协会、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烽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青海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度攻防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资深专家,各市、州工信局,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和重点企业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