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弘靓    发布时间:2019-09-20 09:01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连日来,西宁市各市直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及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同步启动主题教育。目前,全市7个县区,92个参学单位均已完成动员部署。

  市政府办公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要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基础上,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重点,同深入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基层减负年”和“政策落实年”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推动“三服务”水平实现新的提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做实规定动作与抓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自选动作服务于规定动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围绕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两个统一行使”职责,突出“守底线、建体系、谋规划、强支撑、促发展”新定位,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规划建设现代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统筹推进自然资源保护工作、自然资源信息服务支撑体系建设、完善规划领导小组制度和分级审查审批机制等方面做足文章。

  市城乡建设局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以“一条主线”“四个要求”“四个方法”“四个到位”“两个坚持”及“五个目标”为基本原则,以持续做强做优做大西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为着力点,紧紧围绕推进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新时代城乡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农业农村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综合改革、乡村产业发展等“三农”工作,深入研判农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风险发生的新趋势,深入细致研究分析,提出科学的对策措施。扎实开展农业农村系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通过一些接地气、易操作、重成效的方法路径,让整改落实责任有主体、完成有时限、过程有监督、效果有保障。

  市生态环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中明确目标。要坚持任务导向,在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中抓实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中担好责任。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