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最美校园竞晒 / 海北

分享到:

海北州职业技术学校精神文明工作创建总结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5 11:01    编辑:朱月琴

  海北职校占地面积163亩,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15人,正式职工123人。在册中职学生3163人,电大学员729名,附属幼儿园在园幼儿72名。目前开设了护理、学前教育、畜牧兽医、康复技术、助产、计算机平面设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中餐烹饪、民族服装与服饰、民间传统工艺、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商务、民族音乐与舞蹈、酒店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农畜产品保鲜与加工、设施农业生产技术等17个专业,其中,护理和学前教育专业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重点专业。

  一是创新治学,精诚合作,不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校党委统领学校工会、团委、妇委会、关工委以及学生会等群团组织,发挥各自职能作用,齐抓共管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在全校倡导两个“首先”:要求教职工做到的,领导班子成员必须首先做到;要求班子成员做到的,校长必须首先做到。校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四爱三有”教育活动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二是坚定信念,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加强师生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勤俭节约”、“我们的节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定期举办消防安全、防灾避险、食品安全、地震疏散等各类讲座和应急演练。推进法制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营造文明校园氛围,文明传递蔚然成风。三是创设活动,潜移默化,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修改完善“一训四风”和符合学校特色的校徽、校歌,以“德润”、“弘德”、 “知行”、“敏行”等命名各教学楼、实训楼、公寓楼。在校园布置文明用语、宣传语、名言警句、文化墙。定期组织开展优秀影片展播和歌咏比赛、演讲比赛、书画作品比赛、 “校园文化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文艺汇演等各种文体活动。组建教工乐团,成立书画、篮球、舞蹈、文学等学生社团,丰富活动载体,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四是服务地方,培养人才,不断树立“职业特色”形象。坚持“德育为先,技能为主,知行合一,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突出专业实训教学,护理、学前教育等骨干专业办学水平走在全省前列。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实用型技能人才的需求,开设汽修、民族服装与服饰、民间传统工艺、康复治疗技术、中餐烹饪等专业,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开设校办产业窗口。开展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驾驶员安全知识培训等各级各类培训,年均培训2000人次以上,年均完成劳动技能鉴定400人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