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最美校园竞晒 / 海西

分享到:

格尔木市长江源民族学校2019年秋季学校基本情况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6 15:53    编辑:朱月琴

  格尔木市长江源民族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唐古拉山乡完全小学,至今已有61年的历史。2006年3月,随着国家三江源地区退牧还草的总体部署和安排,搬迁至格尔木市长江源村302号。

  最初,由游牧学校,蜕变成现在占地面积4.3万㎡,建筑面积为1.2万㎡,系教学楼、综合楼、体育馆、学生公寓、食堂、浴池及幼儿园组成的具有民族教育特点、现代化教学手段、科学人性化管理的藏汉双语、执行国家二类教学模式,学习藏文课程的完全民族小学,是格尔木市九年一贯制最大的寄宿学校。

  学校全体教职工56人,在编人员30人,保安人员4人。现有15个教学班,710名学生。生源都是来自于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和曲麻莱县的三江源移民的藏族孩子,寄宿部寄宿学生150人,基本是由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所组成。

  近年来,学校一直坚持以“建设幸福的民族校园,奠基孩子的幸福未来”为办学理念;以“德育为首,教学为主,能力为重,幸福为本”为办学宗旨;以“建幸福的民族学校,做民族教育的先锋”为办学目标;以“有情怀、有知识、有传承、有能力”为育人目标;以“知识改变人生,传承利于发展,幸福来自舍得”为校训。形成了“优秀成为习惯”的校风、“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教风和“做更好的自己”的学风。

  学校成长的每一步,都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赢得了家长、社会的广泛赞扬和信任。学校获得:“市级平安校园”、“市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校园”、“市级卫生学校”、“市级健康学校”、“市级无烟单位”、“市级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市级红领巾示范学校”、“市级先进党支部”、“市级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州级绿色学校”、“州级文明单位”、“州级五四红旗团支部”、“州级红领巾示范学校”、“海西州名校”、海西州优秀学校、“青海省留守儿童之家”、“省级绿色学校”等等。最近,我们又获得了“市级学校领导班子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州级平安示范校园”、“州级民族团结先进学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