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湟源城关一小“说”校园活动记实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09:20    编辑:朱月琴

  湟源城关一小从建校起,就把创建文明校园作为责任和担当,作为提升师生素质,提升办学品位的一个有力途径。学校积极创建县、市、省及全国“文明校园”和“文明单位”,取得了成效,促进了学校的健康发展。近两年,学校积极开展“说”校园活动,邀请家长及其他社会人士,邀请退休老教师,对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及文明校园的创建谈思路,谈感想,为学校的长足发展建言献策。 

  创建文明校园,退休教师话说学校发展。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西宁解放70周年之际,我校领导班子邀请退休老教师参观校园文化建设,共话教育发展成果,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年近90岁的老教师祁玉玖说:“城关一小努力践行习总书记“立德树人”的要求,开展每月一星、美德少年、阅读小达人等评比活动,依托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德育教育,是思想观念的转变,创建活动的创新,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校园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曾任学校教导主任的宋积福对我校的创建活动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让文明校园创建涵养学生道德品质,让文明校园创建成为一道亮丽风景。要充分发挥网络平台和微博微信等现代工具的优势来搞创建,使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变得活起来,更接地气、更有影响力。 

  创建文明校园,好家风支撑社会好风气。学校每学期组织“好家风”征集活动,亲子阅读等活动,依托家委会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家委会主任张进才深有感触地说:“每次在配合学校征集好家风的活动中,我们家长也在不断反思总结自己的家庭教育,在跟孩子一同学习成长,努力形成好的家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孩子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红领巾监督岗、小小交通员增强了校园附近交通安全,形成了家校合力,既给孩子创造了安全的交通环境,又为孩子遵守交通,文明出行起到了示范作用”。家长张海萍说:“在和孩子的亲子阅读中,我感受到了孩子良好习惯的形成。学校将阅读做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途径,通过阅读教育和引领每个家庭好家风的形成,我们每个家庭要共同支撑起社会良好风气,改变对孩子大包大揽、过度保护的做法,教导孩子从生活小事做起,养成独立、自主、负责的好品质;要注重德育,从讲究卫生、语言文明等行为习惯教起,一点一滴、持之以恒提高他们的文明修养。”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