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爱国情 奋斗者】西宁管廊建设的引领者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07:41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西宁作为我国管廊建设重要城市,被住建部列入全国综合管廊十个优秀案例之一。截至2018年年底,已经建成37公里,中建八局西宁管廊项目部正以“西宁管廊速度”持续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作为改善民生的百年大计工程,西宁市综合管廊建设实现了雨污水、燃气等八类管线全部入廊,是国内管线入廊最全面的城市综合管廊,项目的建成将全面改善城市“马路拉链”、“空中蜘蛛网”等现象,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作为西宁管廊建设的引领者,中建八局西宁管廊项目赢得了各方的肯定和评价,项目先后荣获了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状、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青海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中国管廊建设示范项目等荣誉称号。

  2016年3月3日,西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正式拉开建设大幕。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承建了西川新城片区、师大新校区片区、多巴片区8条管廊21千米的管廊建设任务。目前,师大新校区片区、小桥片区合计约8.1公里综合管廊雨污水舱已投入使用。

  “在师大新校区片区综合管廊建设中,高教路K1+013位置有一道水渠,严重影响该处管廊整体向前推进。为了确保师大新校区管廊总工期节点不受影响,大家不怕苦、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项目部管理人员也都在背沙袋、扛铁锹,大家连夜奋战,最后在第二天天亮之前,将水渠成功改道。”西宁市城市地下管廊建设工程I标段项目部项目管理人员韩应祥说道。

  西宁管廊作为国务院“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大家始终秉持“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作风,围绕管廊施工“安全、工期、质量”主线,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努力克服管廊施工战线长、协调管理难度大、基坑安全管理风险高、地下水和高原极端天气影响多等一系列困难,秉承“智慧、融入、科学、经济、高效”的理念,全面引领管廊建设速度、质量。

  科技创新引领管廊智慧建造。中建八局西宁管廊项目为了抢工期、保质量,发出了全面抢工动员令,项目管理人员每天睡5小时干16小时。项目物资主管赵宏辉更是以身作则,半夜4时起床打着手电筒点数,亲自分配给施工班组,确保施工现场第一线物资供应。

  干一行,爱一行,风雨强,斗志更强。为了确保师范大学顺利通水,中建八局西宁管廊项目管理人员李佩善爬到只有80厘米宽、90厘米高的污水舱里检查防水防腐施工情况,他一手持手电、一手举手机,将所有问题记录在案,方便快速整改“。污水舱空间狭小、氧气稀薄、再加上被雨水及垃圾侵蚀,刺鼻气味阵阵扑来。但只要心中想干,时刻想着怎么去解决问题,就没有干不好的事,也没有干不了的事。”李佩善笑着说起当时情况。

  2016年8月30日,师大新校区雨污水通过学院路、高教路管廊正式入廊。9月30日,管廊建设全面完工,中建八局西宁管廊项目部用行动确保了青海师范大学万名学子正常开学入住。西川新城片区、师大新校区片区成为西宁管廊仅有的两个管廊建设示范区。

  海拔高,标准更高;风雨强,斗志更强。中建八局西宁管廊项目争当建设幸福西宁的排头兵,携手社会各界,为建设大美高原明珠贡献力量,再创辉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