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西宁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言    发布时间:2019-10-21 09:48    编辑: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8日下午,西宁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召开,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越莅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晓容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杨国霞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剑锋,市政府党组成员潘志刚、韩生才、杨小民、张爱红、李志坚,市政府各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论述了斗争的方向、立场、原则以及斗争的重点、策略,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投身伟大斗争提供了行动指南,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遵循。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攻坚克难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

  韩越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党组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和检视问题,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做到了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专题研讨组织精心、主题鲜明,研讨发言既有理论认识,又有体会感悟,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到了学思践行合一。

  韩越强调,市政府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陈希同志调研青海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真查真改,突出问题的“准”与“实”,在检视问题上真刀真枪、找准找实;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聚焦政府职责职能,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困难问题;要落实责任,在持续巩固提升上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同步、同频共振,用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用实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为全市政府系统做出榜样。

  张晓容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这次研讨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党组各成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谈体会、讲问题、剖原因、出思路、拿举措,既体现了市政府党组成员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又反映出学习成果转化的具体成效,达到了交流研讨的目的。

  张晓容强调,要结合主题教育,努力在四方面下功夫。一要学深悟透,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敢于斗争,前提是搞清楚为什么斗争,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性、理论性、实践性、人民性上看待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器,以理论滋养初心,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夯实思想根基,增强敢于斗争的底气。二要坚定意志,在提升斗争意识上下功夫。敢于斗争,重点要在主观上强化斗争意识,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斗争精神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准掌控斗争进程、判断出招时机,主动应对好每一场风险挑战。三要把握关键,在找准斗争方向上下功夫。敢于斗争,关键要搞清楚在哪些领域斗争、和谁斗争、斗什么的核心问题,时刻以敏锐的眼光,清醒的意识,及时发现警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种“风险挑战”在西宁各行各业中的现实表现,随时随地坚决斗争。四要担当作为,在提高斗争实效上下功夫。敢于斗争,核心是要检验斗争的结果,防止斗而无效,力戒为斗而斗,瞄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矛盾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张晓容要求,要把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为衡量是否敢于斗争的重要内容,从讲政治的高度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咬紧牙关、全力冲刺、难中实干,统筹抓好工业经济、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等重点工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任务高效落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努力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王剑锋、潘志刚、韩生才、杨小民、李志坚围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先后作研讨发言,交流调研成果。陈红兵、张爱红作了书面交流。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