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省城东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施翔    发布时间:2019-11-08 09:05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4日,西宁市城东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项新的重大进展,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以深远的历史眼光和宏阔的战略视野,阐释了这一重要议题的深刻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等,是理解和把握《决定》精神的根本指导。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必将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省委、市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作出了示范表率,开展了学习辅导,为我们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导、明确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上下功夫,在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在抓好贯彻落实、取得实际成效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制度特征,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不折不扣地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东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政治信仰之“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不断完善并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在东区的延伸和实践。要把稳理论思想之“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要坚守制度治理之“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和谐东区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