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西宁市委政法委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施翔    发布时间:2019-11-11 09:00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8日上午,西宁市委政法委在前期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的基础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周戈主持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再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将集中学习与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多角度、深层次、全方位深读、细读、精读全会精神,确保学习时间、精力、组织“三到位”,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

  会议指出,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中,就要聚焦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制度体系。全市政法系统一要明确社会治理任务。围绕建设平安西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位工程来抓,把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作为控制性工程来抓,把保障公共安全作为底板性工程来抓。二要创新社会治理方式。进一步深化“11236+N”心理健康教育体系、“邻里牵手”工程、医患纠纷调处中心等基层社会治理的成功经验,同时努力探索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富有西宁特色、时代特征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雪亮工程”建设等智能化建设。三要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提高决策统筹能力,提高基础管理能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始终做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