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黄南州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马军国    发布时间:2019-11-12 09:07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1日,黄南州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习近平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问题的决定》、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阐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思考。全会上讨论并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个方面作了安排部署,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要的意义。省委办公厅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学习宣传等工作作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推进教育培训、集中宣讲、抓好宣传、开展理论阐释等各项工作,结合主题教育作出详细安排,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黄南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朝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正确方向奋力前进。一是从根本保证上学习领会把握,时刻向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是从重大意义上学习领会把握,以世界眼光、历史视角深刻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从指导思想上学习领会把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从中找到推进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金钥匙”。四是从制度自信上学习领会把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制度自信,倍加珍惜我们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取得的重大成果,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五是从目标任务上学习领会把握,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深化各方面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形成黄南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新气象。六是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进展,进一步增强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探索和勇于实践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