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西宁市召开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施翔    发布时间:2019-11-18 08:46    编辑:樊永涛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5日,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陈希同志在我省调研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交流学习3个地区(单位)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分析存在问题,共同做好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越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海成,玉树州委常委、组织部长、玉树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小鹏,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玉清分别汇报本地区(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西宁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玉树州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部分成员,西宁市、玉树州部分市、县、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西宁市、玉树州、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汇报了本地区(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湟中县、城西区、玉树市、囊谦县、东川工业园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西宁市委主题教育第一、第五巡回指导组,玉树州委主题教育第四、第五巡回指导组,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主题教育第二派出指导组分别介绍了主题教育指导工作经验。

  韩越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玉树州、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紧紧把握“12字总要求”“五句话具体目标”,把“四个贯穿始终”融为一炉,压实各级主体责任,营造浓厚教育氛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四是方式方法灵活多样;五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六是阶段性成效明显。

  韩越强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陈希同志调研青海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西宁市、玉树州、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要注重在理论学习上持续用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在青海、在本地区、在本领域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在“学得进、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上持续用力,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注重在抓好检视问题上持续用力。要坚决按照陈希同志提出的“六个着力解决”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在前期检视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采取“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找、相互帮”的方式,把问题找准、找实。三要注重在解决问题上持续用力。要继续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上进一步下狠劲、下硬功,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调查研究发现的、检视反思的、群众反映的一些新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四要注重在督导指导工作上持续用力。市州(县区)各级指导组,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精神,主动作为、积极工作,准确把握联系指导单位职能特点,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严督实导,持续发挥好把关定向、引正纠偏的作用。五要注重在进度服从效果上持续用力。当前,正值完成全年任务的关键期,要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尤其是各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把主题教育工作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赶时间但更要保质量,进度一定要服从效果,确保主题教育开展有力有序。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西宁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北区小桥大街新海桥社区、西宁供水(集团)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