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立足行业特点 创新工作举措
海西州卫健系统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8 11:41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西州卫生健康领域立足行业特点,完善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聚焦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医疗服务质量,以便民惠民的实际行动,有效解决群众烦心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推进“互联网+健康医疗”。州人民医院、格尔木市人民医院加快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优化诊疗流程,实现微信、支付宝等电子结算,还可通过手机查询检验结果,让患者少排队、少跑腿。大柴旦行委人民医院推进母子健康手册信息化,为妇女儿童提供生育全程医疗保健服务。全州14家公立医院、4家乡镇中心卫生院依托区域心电诊断中心和影像诊断中心,实现了心电影像数据共享,为基层诊断影像和心电病例3293例,“基层检查、上级诊断”诊疗模式初步形成,人才资源缺乏、诊断质量不高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推进“资源下沉+医共体建设”。州蒙藏医医院邀请内蒙古阿拉善盟内分泌专科医院专家来院帮扶坐诊,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省外医院专家的诊治和服务,期间共诊察112人次,免除挂号费共计1232元,受到了广大患者的欢迎。都兰县组建的“一体三翼”的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实现医疗资源、人才、公卫服务三下沉,基层医疗机构门急诊人次、住院人次、医疗收入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门急诊人次,住院人次、医疗总收入较上年分别同比上升了21.8%、34.9%、27.5%,县域内就诊率较上年大幅上升。

  推动“基层活动+健康服务”。州人民医院选派专家及专业骨干组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医疗服务进基层活动。州蒙藏医医院深入社区,为孤寡及空巢老人送去米、面、油、羊肉等,并发挥蒙藏医特色医疗优势义诊,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德令哈长江医院组织成立志愿者队伍,为群众义诊。截至目前,共组织医务人员下乡339人次,发放健康咨询卡约1166张,免费测量血压1138人次、测量血糖925人次。

  开展“大型义诊+健康宣传”。组织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期间,全州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各医疗机构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8000余份,义诊2522人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