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群众“入住”微信群 “一键回应”解民忧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程宦宁 乌组    发布时间:2019-11-19 08:43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铜普镇在各村(社区)推行“为民村级微信群”工作,让农牧民群众“入住”微信群,分散居住秒变掌上“社区”。以打造集线上村务公开、村权监督、民意表达、便民服务、干群互动为一体的公共平台,使“初心”更清晰,让“使命”可触摸。

  铜普镇政府依托“为民村级微信群”,强化服务,将为民服务作为微信群的根本任务,让党员干部“零距离”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感知群众冷暖。针对微信群中群众反映的生活生产困难,第一时间做好收集分流、督办反馈。支部党员能帮助群众解决的,组织党员“伸把手”、“出点子”帮助群众走出困境;村“两委”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赴群众家中解决困难;镇政府要解决的协调各方力量全力作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解决微信群中低保申请、大病救助、教育扶持、清运垃圾等问题10余件,群众在微信群中纷纷点赞。

  为确保“为民村级微信群”正常高效运转,该镇安排专人时刻紧盯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发现、收集、回应。针对群众提出的医疗保险金年年涨,价格高的问题,镇政府分管领导迅速联系县医保局,将最新医保政策、医疗金涨幅原因发送至微信群,解答群众疑惑。针对偏远牧区牧民用“小视频”的方式,“举报”邻居越界放牧的问题,镇政府与草原监理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回应牧民“举报”有效,迅速赴现场调解草场边界纠纷。村民们纷纷表示:“有了这个微信群,真的省了不少跑腿的辛苦,而且我们发到群里的诉求和需求也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回音’和解决。”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