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我省三江源地区首个生活垃圾低温热解处理站建成投运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臻    发布时间:2019-11-02 09:54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10月31日从省科技厅获悉,日前,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江千乡生活垃圾低温热解处理站举行点火仪式,此举标志着三江源地区首个生活垃圾低温热解处理站点建成投运。

  江千乡生活垃圾低温热解处理站作为省科技厅组织实施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高海拔农牧区村镇垃圾无公害处理研究示范”的示范点之一,建设面积400平方米,总投资165万元,针对青藏高原农牧地区高海拔、低压、高寒等特点,采用低温裂解技术将垃圾可燃物质作为热解燃料,通过热化学反应,将大分子物质分解成小分子物质,经湿式静电净化、尾气处理喷淋、尾气催化等处理环节,实现垃圾处理低能耗,尾气处理达到无烟无色,外排气体和灰分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1.22吨。

  该垃圾站的建成解决了果洛藏族自治州村镇生活垃圾回收转运以及综合处置的难题,满足果洛州对村镇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求,可有效改善当地环境质量,节约土地资源,保护周边原生生态体系,环境效益显著,为青藏高原高海拔农牧区生活垃圾处理大面积推广做出了有益探索和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据悉,2018年底,省科技厅与果洛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厅州会商工作议定书,围绕果洛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科技需求,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补齐人居环境短板,为果洛州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