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凝心聚力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魏 爽    发布时间:2019-09-29 11:09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谱写中国梦青海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中央对民族地区的扶持政策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使得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民族文化得到繁荣发展、民族团结更加巩固。”省民宗委经济处处长德措深有感触地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民族工作,为推动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综合协调处副处长贺德禄表示,习总书记的关怀暖人心、嘱托鼓干劲。这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对近五年来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665个模范集体和812名模范个人进行表彰,其中包括我省23个集体和28名个人,这是对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统战干部,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新青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西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永春说,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增强大局观念,从全局的高度和更长远的考虑来认识和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当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试验田”,团结拼搏、万众一心,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贡献力量。

  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贡献

  此次受表彰的西宁市城中区南川西路街道香格里拉社区委员会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辉激动地说,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既是党和国家给予我的崇高荣誉,也是极大的鞭策和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结合本职工作,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等创建活动,狠抓宣传教育引导、基本公共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着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把服务的小区打造成文明、和谐、绿色小区。

  湟源县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之一,湟源县委书记马建立前去北京领奖,他表示,今后我们要更加重视和持续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民族团结进步与县域经济发展、生态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维护稳定等工作充分、贴切、有机地结合起来,牢记民族团结事业领头雁的职责,发挥好典型引路和示范带动作用,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果洛藏族自治州委常委、班玛县委书记夏吾杰深感责任重大,他说,这次班玛县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让我们倍感振奋、深感光荣。下一步,班玛县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提高和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水平为目标,不断探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新路子,进一步深化各族干部群众思想教育引导,筑牢各民族手足相亲,做到和睦相处,团结共进,共同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德令哈市蓄集乡党委书记哈斯保克说,这次表彰大会上,德令哈市委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倍感自豪,也深知责任重大,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时刻鼓舞自己的力量,把带领农牧民群众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这一重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带动身边的人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里,一起共创美好未来,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党委书记张卫英说,对于一个多民族省份来说,民族团结就是青海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一名社区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引领辖区各族群众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通过新闻联播看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的新闻,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村委会主任果洛再拉和村民们都十分激动。“十几年前,我们村还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自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如今全村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改善,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更好地履职尽责,带领全村牧民群众铸就民族团结情,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力促民族团结之花在多日麻村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果洛再拉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