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大美青海·从三江源走向世界】
今天,激动人心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10:27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今天,激动人心!

  今天,青海是主角!

  11月26日,外交部将向全球推介青海,大美青海从三江源走向世界,全球目光将再聚大美青海!

  青海,虽然地处高原,但开放从未止步。

  青海,自古就是丝绸之路、唐蕃古道、南亚廊道、茶马古道要冲。

  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我省从战略后方变成向西开放的前沿地区,成为陆上丝绸之路在我国西部的重要通道。

  公路、铁路、航空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完善,底蕴深厚的多元文化和善良淳朴的各族人民吸引着众多访客纷至沓来。青海实现了从“鲜为人知”到“广为人知”的转变。

  交流交融更加便捷,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中东、东亚、东南亚国际航线开通,形成了辐射高原、通达全国连接“丝路”的航线网络,促进高原大地以自信开放的姿态融入全国、走向世界。

  加大“南向通道”建设,发挥西宁市、格尔木市商贸服务型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功能,青海,日益成为中国西部通衢,通向南亚次大陆和中亚诸国的重要门户。

  今年,先后有19个团组170余名外宾来青海访问,与7省区市签署“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框架协议,缔结国际友好省州和城市20对。省级友城9对,分别是布隆迪基特加省、美国内华达州、西班牙阿维拉省、美国犹他州、法国瓦兹河谷省、墨西哥塔巴斯科州、匈牙利诺拉德州、哥斯达黎加卡塔戈市、意大利曼陀瓦省。西宁市8对,分别是韩国大田广域市中区、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市、韩国全州市、英国普雷斯顿市、尼泊尔帕坦市、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市、希腊拉菲娜市、斯里兰卡卡鲁特勒市。海东市1对,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市。格尔木市2对,分别是以色列卡尔亚特-马拉奇市、保加利亚多布里奇市。

  每年举办的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为海内外企业在青海投资兴业提供平台。今年,冰岛、挪威、丹麦、芬兰、瑞典等北欧5国大使,蒙古30名客商来青参会。

  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国际化程度也越来越高,成为青海在国际市场的重要名片。今年,来自巴基斯坦、伊朗、阿富汗、尼泊尔、新西兰等9个国家的精美藏毯、地毯和挂毯,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买家前来参观、选购。

  连续举办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黄河极限挑战赛、青海湖国际诗歌节等活动,提升了青海的知名度。

  UCI官员史蒂夫评价2018年环湖赛是亚太地区最具挑战的赛事之一。

  举办第一届国家公园论坛,形成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西宁共识》。

  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推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文明互建,讲好青海故事,感受世界多彩。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