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多措并举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张弘靓 宁组轩    发布时间:2020-06-08 08:53    编辑:朵海平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近日,西宁市结合“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制定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方案》,统筹抓好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基层堡垒、充实工作力量、抓好工作落实等四项工作,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抓实“堡垒指数”考评、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等工作,实行机关基层党组织动态调整和按期换届提醒督促工作机制,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聚焦组织生活,推行“三会一课”报备联审观察制,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聚焦服务功能,开展精准扶贫“双帮”、在职党员进社区“双进双联四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推动机关党建与其他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联动发展。

  西宁市把建强党员队伍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对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进行排查解决,依规稳妥做好不合格党员处置和帮教转化工作。积极搭建党员展示形象平台,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一名党员一面旗”等活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围绕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对新任党支部书记任职谈话全覆盖,对不称职不合格和不尽职的党组织书记及时调整,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围绕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制定培训规划、拓展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改进培训方法,加强党务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情况作为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机关党组织书记党建责任清单,党组(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部门和单位机关党委履行部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专责机构职能,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同时,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线路”的“三不”方式,对加强政治建设、优化组织设置、党员队伍建设、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机关党建工作落实落地。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