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委员驿站获点赞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永黎    发布时间:2020-01-18 08:25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有了‘委员驿站’,委员的‘归属感’‘存在感’明显增强。”“‘委员驿站’就好比是我们的家,委员与委员之间的沟通多了,同时也搭建起了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群众有啥难心事也愿意到‘委员驿站’来诉说。”昨日上午,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纷纷点赞西宁“委员驿站”——“让委员有家、有归宿,西宁这个做法值得赞!”

  点赞!委员有“家”了

  1月15日,《西宁晚报》以《委员驿站让西宁政协工作活起来》为题,报道了西宁市各县区搭建“委员驿站”履职平台,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实践的经验做法,获得省政协委员们点赞。

  省政协委员宋生中说,政协是“舞台”,委员是“主角”,委员是政协之基,活力之源,委员有了家,归属感、责任感就强了。“希望委员们能利用好‘委员驿站’这个平台,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充分酝酿,形成高质量提案,集中反映群众的意愿和呼声。”

  “在‘委员驿站’,辖区居民你一言我一语,与委员们面对面,有啥难心事、揪心事,也愿意到‘委员驿站’来诉说。这样的‘委员驿站’,成为委员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值得肯定和点赞!”省政协委员吴文捷表示。

  将借鉴西宁“委员驿站”做法

  在西宁市城北区政协主席马海州眼里,“委员驿站”的建立是西宁市政协提质增效的举措之一,旨在为政协委员提供思想交流、智慧共享、知情咨政的平台,是西宁政协服务政协委员和群众的创新举措。“今后,北区‘委员驿站’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努力把北区政协两个‘委员驿站’建成委员学习交流、零距离了解社情民意以及进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重要阵地。”

  多位基层省政协委员表示,将借鉴西宁政协“委员驿站”做法,回去为政协委员建“家”。“这不仅是给政协委员提供了一个活动场地、交流的平台,更是把政协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和群众中,为委员了解民意、反映民情、履职尽责提供了场所和舞台。”

  “西宁‘委员驿站’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舞台、建言献策的讲台、沟通交流的平台,能更好地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增强了委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委员在学习中前行

  经过持续建设,目前市政协联合四区三县政协共建立了8个“委员驿站”。驿站建设成了“分享式”成长阵地,打造了“接力型”活动模式,形成了“特色化”品牌效应,大家对“家”有了深刻的认识。

  从2018年第一家“委员驿站”挂牌成立以来,市政协把“委员驿站”作为改进和加强委员工作的一项新举措。

  据了解,从建“委员驿站”以来,西宁市各级政协组织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特色、效果明显的代表活动,有效提升了各级政协委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委员驿站”的作用逐渐显现,委员们在不断学习前行。

  “‘委员驿站’不仅是委员之家,更是群众之家,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看到了群众对委员工作的信任和认可,希望‘委员驿站’以制度建设、阵地建设、载体建设为抓手,完善活动平台,规范活动管理,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履职实效。”省政协委员孙君民表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