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两会时评】从创客看青海发展数字经济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秦 睿    发布时间:2020-01-19 09:26    编辑:马振龙

  省人大代表洛藏是许多不懂汉语的藏族创客的好朋友、好帮手,他把互联网带到他们身边。“少数民族创客需要互联网,所以我们做了藏文政务系统和藏文电子商务平台,还通过互联网教他们汉语和创业知识政策,我们的众创空间帮助他们孵化企业和产品。去年有几个创客汉语进步了,不需要我们陪同翻译,自己跑了趟东北做青稞交易去了,我们的洛藏科技众创空间今年申报国家级众创空间项目了。”洛藏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今年青海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着力发展数字经济。在青海,冷凉干燥的气候、丰富的清洁能源是发展数字经济的有利条件,青海虽然是经济小省,但需要数字化带来的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也必须融入势不可挡的数字化浪潮,顺势而为、趁势而追,赶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赶上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以数字经济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展数字经济根本动力在于创新,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我们需要更多像洛藏这样的人才,要坚持引才用才育才并举,发挥好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和高校机构科研创新本领,促进人才间交流与合作,让人才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从青海实际出发,不仅创客需要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也要进一步深入到民族地区,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让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让青海的农牧业、工业、文旅业插上数字的翅膀,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释放数字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和倍增效应,为青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