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春天,凯旋!青海援助武汉医疗队、转运队队员全部平安返回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0 08:39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包拓业 崔永焘 报道)带着春天的芬芳,3月19日下午,青海省援助武汉医疗队、青海省红十字会赴武汉救护转运队员们乘坐的飞机在曹家堡机场平安落地。至此,青海省援助武汉人员在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后,全员平安返回青海。

  据青海援助武汉医疗队队长刘建华汇报,我省137名医疗队员与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同舟共济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新洲区人民医院创建重症ICU,在新洲区中医院开辟3个病区。至3月17日,累计收治34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257人,转诊70人,移交7人,救治重型、危重型患者累计73人,其中重型48人,危重型25人,实现了“重症患者清零、确诊病例清零、全队人员零感染”。大家还参与到严格规范培训工作中,为实现新洲区医务人员零感染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了青海力量后,137名队员平安返青。大家将在集体休整后进一步总结援鄂的宝贵经验,为健康青海作出新的贡献。

  据青海省红十字会赴武汉救护转运队队长王海涛汇报,青海转运队在接到命令3小时内完成集结,2月8日到达武汉,主要任务为转运新冠肺炎患者。转运队在最短的时间内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武汉40个日日夜夜里,全体队员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时时感受到青海人民的关怀、关心和强大支持;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迎难而上,先后转运新冠肺炎患者2417人,其中重型危重型患者2379人,转运率85%,两位队员获得国家卫健委表彰。

  迎接全体队员的是喧天的锣鼓和鲜艳的花朵,是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各族人民的笑脸和喜悦。在前往休整地点途中,铁骑队开道引导,专车全程护送,沿途市民夹道欢迎,青海人民给医疗队员以最高规格的礼遇。

  据悉,全体队员将在集中休整14天后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开启健康青海的新征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