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小日子里的大变化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吴婷婷 东智吉    发布时间:2020-12-04 10:35    编辑:朱月琴

  蓟玉林正在打扫院子卫生。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从34平方米土坯房到154平方米的双层别墅,从小屏黑白电视机到液晶电视,从永久牌“二八”自行车到轿车……2016年,蓟玉林一家从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希望村搬到了柏树山新村,“新”“变”是他家这五年生活最大的变化。

  “入冬了,气温越来越低,可我心里头热乎着呢!想想这五年来家里的变化,我心里特别满足。”谈起这五年的变化,蓟玉林喜上眉梢。

  “走,进我家看看”“这是地下室,这是厨房和客厅,走,我带你们上楼,楼上阳台太阳晒得好……”蓟玉林高兴地说着。走进蓟玉林家的院子,一字摆放的老物件,引人注目。“家里有地暖、有自来水,买菜还能骑着电动车去,周末一家人开车出去玩,现在越来越方便……”

  翻天覆地的变化、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蓟玉林的家宽敞明亮,屋内的液晶电视机、双开门冰箱一应俱全,盆栽鲜花把房屋装扮得更加温馨,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以前住的是土坯房,得用扁担去挑井水,烧煤取暖,交通也不方便。如今在党的惠民政策照耀下,房子里有自来水、天然气、地暖,网络通了,出门进城有公交车。”蓟玉林对新生活赞不绝口。

  中午时分,太阳从落地窗照射到二楼的客厅,蓟玉林泡杯茶,靠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享受惬意的生活。他说:“在这么好的房子里住着,日子过得好着呢!”

  “老蓟,新闻快开始了,你忙啥?”“时间到了嘛,那你帮我把电视打开一下……”每天晚上6:30分的青海新闻联播和7:00的央视新闻联播,是他必看的节目,他和妻子坐在客厅看着电视,谈论一天的经历。“今天挣了多少钱啊?”“今天一天170元。”“那不错啊,以前干一天才几十块钱!”

  “这是我们在希望村居住的老房子,又小又破旧,现在都拆掉了,你看,我家二楼的阳台阳光多好。”他拿着手机给我们翻看以前居住的房子,他说,“现在变化太大了,比以前真是好太多了。”

  “风雨同舟携手同行”,这是他和妻子的合照上刻着的一句话。“媳妇也是和我一起辛苦多年,现在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感谢有你!”他对着妻子说。

  院子里的温棚种了蔬菜。“你看,油麦菜长得绿油油的,多好。”“这颗是葡萄树,今年还挂果了,美得很……”

  五年变化的喜悦,蓟玉林一家迈进新的生活,日子越过越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