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让全会精神走进百姓心中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陆广涛 白生勇    发布时间:2020-12-16 08:59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2月7日早上,在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得勒社区前的广场上,牧民们早早在这里聚集,等待着宣讲团在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社区宣讲活动。广场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社区”的横幅非常醒目,牧民们有序地围坐在一起,为清晨的小广场增添了几分亮色。

  上午10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曲麻莱县新时代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县总工会副主席布索率先登场。“‘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和成果得到了全县人民的认可,曲麻莱县从一个深度贫困地区实现了脱贫摘帽,群众生活安居乐业,这离不开党和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咱们要认真学习贯彻……”

  随后,县政协副主席郭卓玛接过话筒、面露笑容地走到台前。一亮相就赢得了阵阵掌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今天我要讲的是如何结合曲麻莱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而团结奋斗……”

  此时,小广场上围拢的群众越来越多。郭卓玛提高了音量:“如今,‘十三五’让我们曲麻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相信我们的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

  曲麻莱县约改镇副镇长土旦桑格用藏语绘声绘色的讲述,引来了听众的笑声和掌声。在全面介绍了“十四五”规划基础上,土旦桑格从牧民们所关心的身边小事讲起,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涵和总体要求,谈及了百姓所关心的民生。

  “今年按照中央、省、州的安排,我们曲麻莱县成立了新时代党委理论宣讲团,所有成员由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下基层开展宣讲。大家热情很高,都在认真做准备。”走下讲台后,土旦桑格告诉记者。

  “讲得不错,很实在,今天我一直跟着听,说的都挺有用。政策真是好啊,老了也不用担心生活来源,我是赶上了最好、最幸福的时代……”在宣讲到养老政策时,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慢慢戴上老花镜,拿起笔,在本子上记录着,边记边念叨。

  “我最关注社会保障有没有什么变化,再就是孩子上学的问题,有没有啥利好政策?”家住社区的牧民更却成林提问。原定一个小时的宣讲,在社区居民积极热情的提问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才结束,宣讲团成员认真回答了每一个问题。

  “把全会精神送达基层的每一个角落是我们此次宣讲的重要目的,宣讲团的干部为了最好的宣讲效果也下足了功夫。宣讲不仅要进社区,还要进学校、养老院等,让宣讲的效果进百姓心,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美丽,让生活越来越美好。”曲麻莱县委宣传部部长杨希红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