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一次收获满满的研讨学习
——第三期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1-02-01 09:37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28日至30日,我如期参加了第三期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王建军书记和信长星省长专题视频辅导讲话,观看电教片、研讨交流,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及远景目标的建议,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感触颇深。”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葛培军说道。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期专题研讨班中,每位领导干部都充分利用这次集中学习的机会,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潜心研讨、互促共进,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达到了相互启发、集思广益、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大家抓紧在研讨班的每分每秒,扎实准备发言材料、积极开展自学讨论。走进每个教室都能感受到热烈的学习气氛。跟班教师、记录员说,“生态”和“发展”是学员们在讨论中提得最多的热词。在学习研讨中,黄南藏族自治州委常委、副州长杨志军与同组学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十三五’期间,黄南州始终牢牢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综合实力实现了重大的跨越。‘十四五’期间,黄南州要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发展速度与发展质量、区域发展与全面发展、自我发展和协同发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五大关系。做好生态、区域、绿色、文化、社会治理五篇文章。”

  紧接着杨志军的发言,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邓尔平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目前,我省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建设林草经济后续阶段的工作,一是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三江源国家公园、祁连山国家公园已经在首次国家公园评估中取得良好的成绩,青海湖国家公园和昆仑山国家公园还正在建设当中。二是大规模的国土绿化,重点在于西宁的南山和北山绿化。三是林业产业,包括‘西沙棘’‘东枸杞’等,着重发展藏药以及种植养殖业,加强生态旅游资源的利用。四是森林、草地、湿地、荒漠、农田的保护问题,加强荒漠化治理、湿地保护、草原生态以及林草融合。”

  “我看过的许多学员的学习笔记笔迹清晰、见解独到,这些细节都体现了我省领导干部严谨、扎实的作风。”研讨班记录员陈娇阳说道。

  记录员冉婷婷说:“有些学员还说,希望研讨班的时间再长点,这样就能让学习交流更加深入。这充分体现了领导干部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

  经过这样一次收获满满的专题研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既统一了思想、又深化了省情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研讨班为起点,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开启青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