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我来自基层】马严坤:备受鼓舞 工作更有信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1-02-04 07:30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去年年底,西宁市儿童福利院搬新家了,孩子们住进了他们满心期待的快乐城堡,我们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的关注,这得益于一项项民生工程。”省人大代表、来自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的马严坤,最关心的就是民生领域的各项福祉。

  今年,无论是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分组讨论,马严坤一直都认真做笔记,听到一项项具体的民生工作安排时,她很振奋:“报告很务实,对2021年我省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坚持就业优先、兜牢民生底线、提高教育质量等几方面制定了详细计划目标和措施。特别是做好城乡无供养老人、孤儿、残疾人等群体帮扶方面的安排,让我备受鼓舞,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儿童福利工作更有信心。”

  马严坤介绍,建院以来,西宁市儿童福利院从最初的简单生活照料成为集养、教、康、医一体化的综合性儿童福利机构,服务模式由单一养护升级为家庭寄养、模拟家庭养育、特殊教育、康复训练等多专业融合模式。“孩子们的幸福,就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新的起点,我们将为更多孤残儿童提供替代照料、康复训练、特殊教育、心理辅导、社会适应等专业化、精细化服务,使儿童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