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西宁】贾青:抗疫路上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2    编辑:赵旭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援青干部食堂在防疫抗疫中责任重大。疫情发生之际,为了严格管控疫情发生和蔓延,援青干部食堂管理员贾青同志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坚持守土有责,各司其职,多次就食堂卫生安全,消毒措施执行,实行分餐制饮食等方面,进行全面大检查,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援青干部的一致好评。

  成绩背后,总有人在默默负重前行。当疫情之战打响,为了避免病毒感染,要求食堂不予堂食,必须实行分餐开始,贾青同志就琢磨着提前联系商家,为就餐人员配备便携式分类食盒。因为分餐不聚,她与大家一起想办法,将分装好的食物按楼层分别送至就餐人员宿舍门口,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接触,降低了病毒感染的分风险。单位正月初七正式上班,她正月初六就提前到岗,为食堂工作员准备好酒精、84消毒液、手套、口罩等消杀防护用品,指导大家打扫食堂卫生,并要求大家必须上班、下班两次测试体温,随时用75%酒精擦拭双手,口罩、手套配备整齐,才能进操作间工作。这样,既保证工作环境安全卫生,也保证工作人员个人安全卫生。

  正月初七正式开工,服务员们按照要求,每天两次餐厅餐桌、门把手、大门、地面做好消毒防护措施。上班来,一遍酒精喷洒,擦拭,不留异味;下班去,一遍84消毒液清洗,通风一小时,保证食堂环境真正安全卫生。操作间卫生更不必说,每一间都擦得铮亮无污迹。除此,收菜、验菜,更是食堂工作的重点。供应商每日清早将新鲜菜、肉送至门卫,派专人核验领回,保证菜品质量,避免与外人接触,减少不安全隐患。为大家吃得可口、吃得安全,她取消了休息,与食堂伙伴们整日奋战在一块儿,食堂忙不过来时,她经常亲自充当服务员上阵救急。

  有这样一个勇于担当、认真尽责的管理员,带领着这一帮勤劳仔细的食堂抗疫保障兵,这群可爱的战友都对她交口称赞:“贾师傅对食堂厨师、服务员们亲如一家人,每天提前一小时上班,收菜,验菜;中午帮他们开餐,打菜,打饭,忙到和大家一起吃午饭,有时饭菜都已经冰凉。”从菜品采购、菜品留样、菜品分装等每一个环节实行把关,就像居家过日子,每一次精打细算,她都希望大家吃得既美味可口,又能经济实惠。食堂菜品安排上,尽可能达到荤素合理搭配,色香味俱全。在照顾领导们的起居生活上也是细致入微,对初来高原的领导们出现的水土不服的症状亲力亲为想办法给他们缓解,为生病的援青干部准备生活用品和单独的病号饭,说她是食堂后勤暖管家,应该一点不为过。

  在援青干部食堂工作的这几年里,贾青同志一直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开展得也是有声有色。但凡上级领导组织检查,都夸食堂最干净,管理最给力。她却总是腼腆地说,食堂工作取得的成绩,不是我一个人的,是全体人员辛勤付出的结果,也离不开上级领导的支持与指导。自己只是上级与职工之间上情下达的纽带。自己既然挑起了食堂管理员这副担子,就要一如既往地当好后勤保障兵,当好援青干部食堂的暖管家!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