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西宁】杨剑:视疫情如命令 危急时刻坚守一线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1    编辑:赵旭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杨剑,男,汉族,198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青海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公共秩序管理支队支队长。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杨剑同志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用坚定的信念、真实的情感、朴实的行动,始终坚持战斗在抗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感人的抗疫战歌,赢得了公安干警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

  杨剑同志是一名中共党员,1984年出生的他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被省公安厅嘉奖多次,还被评为全省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次。去年以来,在全省公安机关冬春维稳工作期间,杨剑同志担任治安部门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成员,他牵头下发岁末年初社会面管控工作方案,并随工作专班先后多次赴黄南、海西、海北、海南、西宁、海东等地基层一线公安检查站、派出所、安保活动现场督导检查。期间,杨剑同志组织开展并圆满完成元旦和春节安保、省“两会”安保等重要安保任务6次,一级警卫任务1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杨剑同志作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联络员,负责疫情期间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制定、数据汇总、分析研判、社会面管控、检查站点数据统计、物资配发、专刊报送等工作。100余天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杨剑同志充分发扬迎难而上、不怕苦难、连续战斗的精神,为遏制疫情扩散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杨剑同志始终把以身作则、冲锋陷阵作为目标要求,用实际行动检验初心、践行使命,交出了合格答卷。疫情阻击战打响了,面对防疫任务和要求,杨剑同志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战斗,几乎每天都工作在十几个小时以上,脚步遍布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在他的协调指导下,各地迅速启动公安检查站,分梯次逐级提升查控勤务等级,严密封堵过滤各类危险因素输入输出,并按要求完成每日按时汇总统计全省181个检疫站点工作情况及报表数据统计工作。为了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杨剑及时与省卫健委、民航青海机场、青藏铁路公司等省直部门和公安厅各情报部门对接,按照“横向汇聚各警种信息、纵向汇集各地区情况”的情报信息收集思路,广泛汇集信息,实时碰撞数据,从各部门接收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火车、飞机同程人员、武汉牌照来青车辆信息等各类数据125批次39759条,并及时推送人员核查组进行研判,全面夯实了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事后有人问道,“你就不怕被传染了吗?”杨剑笑着答道,“何为警?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这一仗,我们一定会赢!”

  杨剑同志还指导全省各地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显性用警,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措施。切实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在全省53个医疗机构派驻180名警力,全面加强了定点医疗机构、医学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护,有效增强了震慑力、控制力,同时,也充分做好了应急处突准备,组织全省1100余名警力保持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杨剑的爱人也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驻守在一线检疫岗,对过检车辆和人员开展检测,严守西宁市“东大门”安全。每日忙碌的工作使他们夫妻无法陪伴在孩子身边,为了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并肩作战,相互鼓励,诠释了什么是“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他们夫妻二人都坚守在各自阻击疫情的岗位上,家中的孩子只好让奶奶爷爷来照顾。但是孩子却很懂事的说道,“我一定乖乖的,不让爸爸妈妈担心。”杨剑是父亲、丈夫、儿子,更是党员、警察、公仆,在抗击疫情一线,他用他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坚韧执着,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疫情期间,杨剑对大型群众性活动应对管理措施到位,未发现违规举办大型活动和群众自发组织活动等情况,未发生因大型群众性活动导致聚集感染情况。他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定点武装执勤、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的工作要求,梳理统计全省8个市州42个县区每日工作情况,编校《工作情况报告》33期,并上报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等部门。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项工作转入常态化后,杨剑同志又投入到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工作中。他会同出入境部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整体部署,扎实落实数据推送、核查联系、接待检测,转运隔离等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管理,坚决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和学校开学复学,组织各地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管控,加大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整治力度,落实学校周边“护学岗”和“高峰勤务”机制,科学调整勤务,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的勤务部署,确保教职员工和学生返校及出行安全;在北京市出现本土新增病例后,迅速报请领导启动战时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情报信息分析研判、重点人员精准核查、全力维护网上阵地、纪律作风战时要求”四项重点,紧盯疫情现状调整部署、细化举措,继续以“六个结合”的特殊标准推动特殊时期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并按照省指挥部《关于抓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青返青人员进行跟踪排查的紧急通知》,继续开展每日研判分析,部署各地全面摸排各类涉疫情报线索和数据信息,精准刻画行动轨迹,加强与卫健、机场、铁路等部门协作,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青返青人员排查和检测,确保我省疫情不发生反弹。

  在这场防疫战中,杨剑怀着对党和人民的一片赤诚之心,怀着对公安工作的满腔热血,以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青海公安的初心使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