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西宁】余长生:危难时冲锋在前 战疫情贡献力量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1    编辑:赵旭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来势汹汹,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青海省肿瘤医院)余长生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面对未知而凶险的病毒,医护人员比谁都懂得所面临的危险,但是使命在肩,他们选择勇敢向前。当省第五人民医院组建疫情防控医疗队的消息传来的时候,ICU主任余长昇主动请缨,这位有着二十余年重症医学科工作经历的医学专家、老党员在第一时间向党支部请战“我是党员我报名”。在他心中这是一场战争,他是一名白衣战士,他应该在战场上和武汉人民一起共同打赢这场战争,这时候他心里只有使命。党支部书记考虑到他家有年迈的母亲,妻子陈芳也是省第五人民医院的检验科的副主任,属于医院一线的工作者,这时他去武汉家怎么办,但他却毫不犹豫地说:“书记,不用考虑,就让我去吧,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家中虽有老母亲,但我的孩子已经大了,她会帮我照顾好我的母亲,我的工作经验丰富,又长期从事重症监护工作,去了更能发挥作用.....”他坚定的信心让书记同意了他的请缨。最终他与驰援武汉共抗疫情的大军一道来到了疫情的主战场--武汉

  到了武汉立刻参与到了当地工作中,他被安排到新洲区人民医院ICU进行重症患者工作,参与救治危重症患者17例,重症患者16例,开展气管插管10例,有创通气11例,CRRT2例,高流量吸氧及无创通气30例,俯卧位通气33例,转运危重患者4例,经过五十二日临危抗疫,在奋战的日日夜夜里他与同行战友一同并肩战斗,与时间赛跑,出色的完成了医疗任务,受到了救助人员的称赞,上交了新州人民满意的答卷。他说,每当经他救治的一个个病人借他的手重新延续生命时,他觉得值了。”一枚党徽,一袭白衣,是责任更是担当。

  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余长生同志,在2003年“非典”时期,他第一时间报名到进京列车上排查疑似人员;2008年汶川地震,他又一次报名参加救援工作,亲临一线救援并且荣获三等功;2010年玉树地震,他再次奔赴一线彻夜奋战在救援工作中;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他再一次义无反顾,他的所为真正彰显了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英雄本色,是名副其实的救灾英雄。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