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党史百年·历史上的今天】4月21日

来源: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15:07    编辑:李娜

  1938年4月21日

  中共中央发出《对平原游击战的指示》。指示指出:抗战以来的经验证明,在平原地区开展游击战争也是可能的;党和八路军在河北、山东的平原地区,应坚决采取广泛发展抗日游击战争的方针,尽量发动最广大的群众进行公开的武装斗争,组织游击队和不脱离生产的自卫军,尽快建立抗日民主政权,创立和发展根据地。

  1949年4月21日

  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从20日子夜起,第二、第三野战军在东起江阴、西至湖口,长达一千里的战线上,强渡长江天堑,彻底摧毁敌人苦心经营了三个半月的长江防线。

  1952年4月21日

  中央人民政府公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惩治贪污条例》。

  2007年4月21日至22日

  以“亚洲制胜全球经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