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老物件”里的新党课——记天峻县老党员白托

来源:柴达木日报    作者:木春晓    发布时间:2021-06-24 09:49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这副毛泽东画像是我父亲留给我的。父亲是位老党员,爱好收集与党有关的物件,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份珍贵的回忆,更是一种动力。受他的影响,我也开始喜欢收集,这些东西有些是我收集来的,有些是别人送的,也就有了眼前这个收藏馆……”

  这位讲故事的老先生,名叫白托,是一位有着2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建党百年之际,白托倾其所有,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党最真挚的祝福,将个人收藏馆无偿对外开放,并担任讲解员。有人想高价收购他的收藏品,但都被他婉言拒绝了。“作为一名党员,我拥有的一切都是党赋予的,这些‘老物件’最终的归宿是捐献给国家。”这是白托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在白托的介绍下,一沓沓粮票、一本本泛黄的书本、一张张充满年代感的照片、一句句鲜红的宣传标语、一枚枚硬币等“老物件”映入眼帘,直击参观者的心灵。

  “太震撼了,这绝对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我小时候家里也有这样的硬币。”“这是装藏药的药袋,是用羊皮做的。”“以前的党费收缴证原来是这样的。”“这本书的年龄比我大……”大家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就自己所见交谈着自己的真切感受。随着白托的讲解,大家的目光被收藏馆角落里不起眼的煤油灯吸引。

  “以前条件十分艰苦,再没有通电的牧区只能用煤油灯。那时,煤油要按票到供销社购买,为了省钱,经常一家几口人只点一盏煤油灯,小孩总是跟着煤油灯玩耍。在党的领导下,天峻草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牧民从煤油灯、太阳能到现在家家户户通电拉网,生活质量是越来越高了。”

  在白托动情的讲解下,一件件尘封的“老物件”被赋予了生命,仿佛争抢着想讲出自己的故事,党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向白托提问,共同探讨“老物件”的“身世之谜”。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参观,每一个“老物件”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年轻的党员们更是深受触动和教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通过触摸“老物件”的温度,用心体悟革命先辈的不易,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提醒大家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怀感恩的心回报党的恩情,为人民服务,彰显新时代党员风采,为建党百年献礼!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