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20余名老党员赴会宁追寻红色记忆

来源:海东日报    作者:张璐 岩子    发布时间:2021-06-24 09:48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第一次看到一个村级党支部组织这么多农村党员奔赴200多公里的车程来会宁接受红色教育,令人非常感动!”6月20日早上,当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中川乡红崖村20余名党员到达甘肃省会宁县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纪念馆一名工作人员如此感慨。

  从民和到会宁有250多公里,沿途三个小时的时间如何打发?当客车驶入高速时,55岁的老党员汪山林就急不可待地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车内的党员受其感染,纷纷响应跟唱,车厢里瞬间跳动着红色音符。

  唱完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接续唱响《社会主义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唱祖国》……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接续唱响,让飞驰的客车变成了流动的红歌舞台。

  “我年龄大了,连续跟你们唱歌有点吃力,今天我们要去红军会师的地方,那我干脆就给大家讲讲红军长征的故事……”唱完几首红歌,80多岁的老党员汪保山讲起了红军长征和红军在会宁县胜利会师的故事。老党员讲得声情并茂,党员们听得聚精会神,说到动情之处,车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村党支部书记李海生又开始了一堂接地气的党课……

  三个小时的车程,在一路的唱红歌、听红色故事、讲精彩党课中很快结束,车子不知不觉中开到了目的地。

  次日上午9时,党员们来到会师广场,大家在李海生的带领下来到会师纪念塔下,向纪念塔敬献花篮,向红军英烈默哀致敬,并齐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观看实物和聆听讲解,回望悲壮辉煌的长征历史,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

  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汪成忠感慨道,看着今天的幸福生活,回想起自己曾经熬过的艰苦日子,今天再次重温红军长征精神,深切感受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多少共产党人、多少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甚至不惜牺牲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老党员李生芳是一名退休老干部,他在分享参观学习的感受时说,自己为党工作了一辈子,但与长征精神比起来深感惭愧。今后要把这次学习的红军长征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与村级事务,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村上的发展多作一些贡献。

  6月20日下午,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后,回去的路上,大家依然精神饱满,村党支部组织委员赵红霞便开始为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车子在返乡的高速路上疾驰,望着车窗外美丽的自然风光,回想起纪念馆里感天动地的红色故事,听着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殷殷嘱托,行进的车厢里再次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